也许是学校或者是一座公寓,我也记不太清是什么用途的建筑,我只知道它里面有很多房间和走廊。

那天晚上,我和他来到楼外,看见了星空上的异象,但在此之前还需要说明一些东西,那就是这个世界的或者说空间的星空密布着星星,比正常的星空来说,这里的星星密集得太失常了。

他指着天上的方向,我顺着他的手指看向夜空,原本密集的星星突然消失了一大块,空白的星空组成了一个奇怪的图案,虽然这幅图案很大但还是能看清楚它是什么样子:一个人形;虽然不太规整,或者说甚至有点抽象,这个人形的空白区域的手脚位置是简笔画形状的尖角,头也是一个圆形,能让我感觉出人形的只有整体像一个「大」字。

他:“天上好像掉下来了什么东西。”

我:“什么?这是怎么看出来的,虽然这片空白的星空很奇怪。”

他:“这里也曾是从天上掉下来的,我很清楚,只要有东西掉下来,那么这里的星星也会被推开,变成这个东西的轮廓。”

我感到匪夷所思,怎么可能会有能把星星都推开的东西更别说其他不合理的地方了,但我没有反驳。

他继续说:“这里只有星星存在的时候才会掉下来东西,也就是说晚上的时候,那些东西才有可能掉下来,不管是大是小它们都会改变原本星星的排列,就像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样。”

他在天上用手指沿着这个人形的区域勾画着,我仍然感到匪夷所思。

他也没有继续说话,转身向楼里走去,我也跟着离开,我在最后看了一眼这里的夜晚,似乎没什么不同,除了这片星星过于密集的天空。

我们到了楼道里,我能记得这里的楼道是纯白的,地板也是,能够凸显出来的只有顺着墙脚延伸的排水管道和楼房的结构性凸起,转过一个转角,我看见窗外的光线似乎有些不同,玻璃上泛着光,好像远处有发光的东西。他也注意了这个现象,我们一起打开窗户向外看去,再一次接触外面的夜晚世界。

一个人形的发光物体正竖立在远处的地平线上。

他:“是它没错了。”

我:“你是说那个掉下来的东西?”他点头表示同意,神情有些奇怪。“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东西从上面下来,甚至这个形状的东西都从来没见过。”他语速很快的说道,向走廊深处走着“严格来说这种形状的东西我只见过两次,一个是我,另一个...”他看向我,我也明白了。很显然这次从上面下来的东西和我们很像,但也仅仅只有形状看起来像一个人,其他的特征我们都不具备,比如它还发着光。穿过走廊,一扇又一扇窗户掠过,能感觉到反光越来越明显,连地板都开始投射着光线,现在能够看清楚它身上的光是青蓝色的了,但不祥的预感在我心里升起来,那个东西肯定在接近这里。最后一扇窗户已经只剩窗框的形状了,从外向内爆发着强烈的光,我从里向外看到那个人形的东西已经就在不远处站立着,能感到他现在的高度比楼要高一点,但这不符合常理,因为最初发现它在地平线上的的时候似乎也是这么高。

他:“来不及了,它已经来了。”我们转过一个走廊转角,前面还是长长的走廊,和上次的一模一样,只不过这次的窗户无一例外全都由外向内爆发着白色的光。他突然抬起头警觉地看着一节向楼上延伸的管道,把我拦在身后,我也跟随着他的视线,管道里出现了一个白亮的光团,慢慢地向下移动着,顺着这层管道的方向向着另一个连接的水龙头移动着,他开始用右手握住左手手腕空掌显得很吃力地对着那个光团,他好像在隔空控制这个光团的移动,他让它继续循着管道不让它从水龙头里出来,吃力地引导着让它向上的管道移动着,他成功了。我本来想问他为什么要阻止它出来的,他先我一步说:“这里要结束了,没有办法,我们也许会在下次相见。”

窗外的光线越来越强烈,白墙和地板也开始透出光来,好像被那个东西吞进了肚子一样,我再次向窗外看去,它已经站在了楼前,我向上看到了它的“眼睛”,是黑色的空洞,什么都没有,它好像也在看着我;那个东西开始变得越来越宽,失去了人形,逐渐窗外只剩白茫茫的一片,我转头开始寻找他但是他早已不见踪影,眼前也逐渐被白色的光夺去视线,我开始盲目的走着最后失去了地面的支撑,整个人开始下坠,强烈的失重感占据着我的身体。

我睁开眼,还是在楼道里,时间是在夜晚,窗外很平静。我跑向楼上,走到了楼顶上看到了一个人,是他没错了!他好像在看着天上,我也一同看过去,天上没有星星,我冷汗直冒地放下视线,发现他在疑惑地看着我。

“你是谁?”他说。